close

昨天應北醫"尋找往日北醫文藝青年"活動,回到闊別24年的母校校園,又實地體會混合"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還有"滄海桑田"的感慨 。

收藏29年的詩集1.jpg   

陳克華學長也出席,雖然留著鬍髭,但仍和30年前那樣率真。

 

在活動後段參觀校園時,我與學長聊天,談到當年他送我的詩集,我一直放在書架上"作者簽名本專區"珍藏著。

 

學長很高興:"哪一本,是騎鯨少年嗎?""應該是吧"(我有點心虛)

 

"連我自己都沒有那本了"

 

"要我送還給學長嗎? 這是我的榮幸!"  (我怎麼變得客套起來)

 

"好啊!"學長高興地給了我地址。

 

回到家,果然那本綠色的詩集,仍在架子上。多年來,從台北到員林,到歐薇,到現在的書架,每當有朋友參觀我的書櫃,我都會獻寶似的展示我僅有的幾本作者簽名送我的書。

收藏29年的詩集2.jpg   

翻開扉頁,簡單幾個清秀的字:"給黃穎峰    陳克華 72.12.1"

 

哇!29年了!我依稀記得學長送給我的情景,一晃竟然29年。

 

我很驕傲擁有這本詩集,我更榮幸在妥善保管近30年後能"詩歸原主"

 

我第二次認真翻閱這小冊子,仍是充滿著學長特有,隱晦、抽象、壓抑、孺慕的句子。

 

老實說就像看到抽象畫時一樣的心情,有些感覺卻說不出是什麼,不敢說看得懂也不好意思說看不懂。

 

但是那首"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卻是我從30多年前在"謬司的夜宴"聽到朗誦之後,就一直深受感動。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特別是最後一段:

 

"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喧囂得巷弄裏,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收藏29年的詩集3.jpg   收藏29年的詩集4.jpg  

淒美!

 

每次讀來都為之歎息

 

 

黃穎峰寫於 201263 2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