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的大日子。健保的監理委員會來中部訪查安寧的實施成效,我們是第一站。行政同事們再度如臨大敵地準備,我則負責簡報。
這是一個月以來的第二場了,上個月黃監委來時,安寧是三、四個重點之一,我只有十分鐘的時間作簡報,每張slides都只能講數秒鐘,簡直像機關槍一樣;最後還因為座談會各醫療部科的主管們暢所欲言地描述目前的困境,超過表定時間已經甚久,結果原先排定的參觀也取消,他們一行摸黑到下一家醫院。
那天我想:反正我們在他的「總體檢」資料中被質疑成是「櫥窗化」的單位,不看也罷。

這次我有三十分鐘,而且是唯一的目標。
看到他們提供的行前資料,這個委員會的組成主要是「具有專業的民眾」,因此我設定藉由自己的成效呈現,打算來一場教育宣導的演講。趁著行政同仁十分配合的節骨眼跟他們要了一堆資料,好讓自己回顧這幾年的成效。
負責的行政單位的美眉問我會不會緊張?我嘴角一揚,不會。

昨天跟團隊的夥伴們預作簡報,好讓大夥知道我會先告訴人家的是什麼,順便也讓大家知道過去發展的歷程、看看一起努力的現況、也一起為未來找到努力的理由。接受建議連夜還加了一張共照人力相關的表。

早上出門時,我靜下心來,祈求上天讓我的經驗成為對他們有用的知識,讓我在這事成為有用的人。

一點二十幾分,電話響起,守在會場的同事告訴我「快來啊!他們都已經就定位了!」

It's Show Time!
...只是...只是...

我還在廁所裡!!

幸好幸好!我們在同一層樓、其實與會場只隔了一個房間,還有充分時間。著裝完畢,像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一樣,優雅地進場。

週一在院部長官面前預報時剛好花了表定的30分鐘,真正講起來,加油添醋外加冷笑話,著實講了四十幾分鐘。
坐在第一排的一位長官女士還很捧場地在我抖出來的每個包袱都哈哈大笑。後來她才自我介紹說是負責這個部分的專員,我剛剛的批評她都會認真考慮。

參觀「櫥窗」的行程一如以往,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委員們的回餽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我看到你們團隊人員臉上的不只是認真、還看到『我甘願』的表情」。
從他們離去時的握手,我知道我又爭取到這一群人的認同!

Twinb Hwang 寫於 2012年5月18日


11小時以後,我要隨醫院的越南醫療團出發,希望颱風跑慢一點,以便順利出發。留在家鄉的大家,努力防颱防災!
2012年6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