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枝幹古樸蒼勁的老梅)

2012大選自下午開票不久心情就一路很沉重,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改革的勇氣最後還是沒辦法衝破這場不對稱戰役的最後一哩路!一個中國框架下的台灣人民,選擇繼續讓自我感覺良好的政黨再一次執政治理的機會,溫水煮青蛙、希望這不是渴求安定、保護既得利益下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一邊看著電視上激情的畫面,一邊貼著網路尋找相互打氣取暖、抒發吶喊的影音文字,這一夜無法成眠!相機包、背包、數位單眼兩部、長短鏡頭三顆、腳架、禦寒衣物、雨衣雨傘、乾糧、礦泉水----------一遍又一遍的打量盤算著,我這是要去攝影采風還是要去自虐、自我鍛鍊?

窗外風疏雨驟忐忑無眠的我,原本期待的是一場由公會攝影社所舉辦的南投信義鄉烏松崙梅花攝影之旅,現在卻是意興闌珊地凌晨兩點半來到了湯城園區的停車場,雨後寧靜清涼的夜晚卻聲聲召喚著我們這群三、四、五年級的初學同好,「到底是怎樣的美景、一定要這樣在三更半夜出發?」初見面的中巴司機,嚼著檳榔大聲熱情如此地嚷嚷著!

車子從三重出發過大漢橋在捷運新埔站我們迎接了另一批的社員,就在上高速公路之前的這短短幾公里路程,從小客車駕駛轉換身份成中巴乘客的我竟然開始暈車了!深呼吸1、2、3、4、阿彌陀佛-------為了放輕鬆轉移注意力,反覆的符號、意象、自我對話,不斷不斷地在心中在腦海裡上演,卻也抑制不住腹中翻攪及上衝的氣漩,就在新中橫公路上、哆嗦寒顫一般的我終於一鼓腦的吐了!




(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騎驢把橋過、鈴兒響叮噹)

轉個彎6點多我們來到了愛國大橋,天亮了、好漂亮的火燒雲,就在溪谷盡頭的高山峻嶺之上!抬頭仰望、這些都是二、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吧?好似劉姥姥進大觀園,城市鄉巴佬到了這裡好像走進世外桃源一樣,山景雲彩植株地貌樣樣驚奇。迎著白茫茫一片又一片的梅林,撲鼻的花香引領著我們進入狹窄的產業道路,終於、一翻的折騰之後來到了舉目近似花海的梅鄉~烏松崙!


這裡的梅花以古樸的老幹蒼勁的枝條著稱,老師引領著我們尋找各自心中清淨潔白、傲骨獨立的梅花,以簡化、美化的手法,特立突出今日的主題:梅花。

走在梅花林裡就如入五里霧中一樣,難怪武俠小說裡、會以桃花梅花林來擺設五行八卦等迷魂陣,這個場景對於剛剛擺脫暈車磨難的我不啻是另一種煎熬!與其目眩神離天旋地轉,索性就不再尋尋覓覓這些婆娑飛舞的枝條以及處處浪漫綻放隨風飄落的梅花,當起臨時助教高聲談論著光圈、快門、景深、焦距、數位相機的設定,慢慢地終於我也稍稍的回復了。

(可以是清新脫俗的梅花)


(也可以是神秘高雅的梅花)

簡單的山產野菜午餐之後溫暖的冬陽也照耀著整片的山頭,神清氣爽吃飽喝足的我們也正束裝準備健行下山到5公里外的愛國橋!原因是這條狹窄的產業道路,除了小客車外是管制進入的!我們凌晨闖入、中巴隨即掉頭,以避免卡在半路無法會車,但這樣卻苦了我們這群三、四、五年級的男女老少,身上的相機、背包、腳架份量著實不少,況且日正當中上山容易下山難呀!


(不是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遠山含笑~滿山遍野的梅林,迎著花香我們這就一路欣賞美景、談笑拍照健行。
初時對著塞在車陣中會車不易的往來乘客,我們還會鼓噪著說:下來用走的會比較快!可是沒想到來來回回幾個彎道過後,就像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描述的一樣: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車流開始加速、現在輪到識時務的我們,豎起大拇指招手了!

(我們就是從這兒健行到溪谷山腳下的愛國大橋、全程5公里多一點而已哪)

而堅持要走完全程如理事長一般鐵錚錚的硬漢,雖說是談笑風生卻也花了近二小時才到達,最後統計合計三人四隻鞋開口笑,至於腳底破皮起水泡者則按下不表!

(最後上場的就是今日:烏松崙臘月尋梅攝影采風健行隊的領隊 何理事長博基先生)

終於通體舒暢的我們又再一次地全體會集,少了團體大合照卻多了對司機開嗓痛快的謾罵,原來今天的我們都是初臨貴寶地啊!
飛車快速地奔馳,新中橫、水里、集集、上國道3號,一下子霓虹閃爍繁華的夜都市就到了,親切話別道謝感恩,很快的便回到了家溫暖的懷抱。

妻子兒女見面的那一刻、都開心地開懷地笑了~~~ 因為我暈車而且吐了!!!


更多的精彩照片,請至老牛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YBull/article/46930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