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聽JF說在彰基院史館中出現當年蘭院長背著兒子的照片,看著牆上大大的照片,不禁令我感到有些驕傲。


1999年五月,我們到倫敦南郊的Smitham拜訪蘭醫師
午餐後他帶我們一家到旁邊的小山丘散步。
春天的大草原已滿是綠意,蘭醫師說他剛一次開完兩邊的Total Knee (or total hip?)
復健地很好,才能這樣走路。


蘭醫師用純正的彰化漳州腔台語與我們交談,我覺得就像看到過世的外公一樣。
兒子小時候很會笑,大家都很喜歡他。蘭醫師看來也不例外,把他背在背上。


當下我覺得蘭醫師一家人真的把台灣的孩子們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疼愛,
一旁當攝影師的我拍了下來,後來也寄去給蘭醫師。

想必蘭醫師的家人與彰基的編輯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

現在照片中的幼童已經長成青少年,還常常有童稚的笑聲,但也是有點難搞,
常常上網,但是令人擔心到底接受到的訊息是有益的多、還是汙濁的多?

喜歡Apple崇拜Steve Jobs,喜歡看電影,最近上了生涯規劃的課,正在考慮以後要當導演。

號稱也崇拜老爸我,而具體的內容是“你打字很快”!?

學校功課要訪問自己的爸爸,他說不要問我,自己上網Google找我的資料。

這個怪怪青少年,會不會有點像院史館的這張照片,是陰影中的小孩??



我還是要多效法蘭醫師,繼續把他背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