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峰01  每年三月上南投清境的梅峰農場,參加春之饗宴,已持續多年.

入園收費,由每位成人150元,變250元漲到今年的350元.

 

嚥一口胃酸吧,這不是在追逐花卉,而是追求自我想要的生活.

 

與資深美女交誼深厚的曾姓伉儷,問我為什麼特別鍾情於貝殼收集?我回答:就是欣賞生物的多樣性.

看花,也是如此.而梅峰花卉,具有獨特的多樣性.

 

很高興的是,以下的照片,都沒有老先生老太太的影像.

三色堇.紫色三色堇的花語是沉默不語,意在語言之外.

梅峰02  

 

三色吉利. 花語是可愛.

梅峰03  

 

白底帶有藍色斑塊或紫色斑點的花是粉蝶花.

粉蝶花上方紅色的花是白頭翁.

紫色白頭翁的背景,洋紅,粉白與紫白的花是香雪球.

香雪球,還有白色的植株.

三種花分別代表了感恩,知性與堅持的愛

梅峰04 梅峰05 梅峰06  

 

美女撫子,也有相當多顏色變異.代表了女性之愛.

梅峰07  

 

夏雪片蓮,原產於歐洲,花語是純潔的心.

梅峰08  

 

杯花風鈴花,祝福與溫柔的愛.

梅峰09  

 

蔓長春花,快樂的回憶.

梅峰10  

 

報春花,顏色的鮮豔與多變,花語是:初戀,青春的快樂與悲傷.

梅峰11  

 

忘了詢問的花種,我擬了一個”永誌不忘”的花語

梅峰12  

我曾經說明早田文藏Hayata Bunzō對臺灣植物學奠基而成為顯學的影響.

Pleione formosana Hayata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於野生品系,再以人工栽培梅月,梅雪,楓星,楓悅,楓雅,楓漫,楓蜜等七個”品種”.

(摸無脊椎很久了,實在懶得去查國際植物命名規約為何一個種能分出八個”品種”)

野生臺灣一葉蘭與臺灣梅雪一葉蘭,與原產中國的球莖一葉蘭.

梅峰13 梅峰14 梅峰15  

一葉蘭的花語是堅毅,向早田文藏致敬.

 

堇花天竺葵,代表多重的愛.

梅峰16  

 

尖塔櫻草,花語是耐心.

梅峰17  

 

細香蔥,花語是勇氣及自信.

(蠻驚訝於這坨漂亮的蔥花)

梅峰18  

 

鱗托菊,代表永遠的愛

梅峰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