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歌已經30多年了吧!
高中生、大學生時,每晚熬夜(苦讀、練功)時,都伴隨著廣播的音樂。
收聽到這歌時,只是覺得音色沉穩好聽而已。


作詞:陳宏銘 作曲:陳宏銘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
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隔了許多年,雖然同樣是蔡琴年輕時的聲音,但是自己卻多出了許多的回憶
曾經有的歡樂、悲傷、苦悶、徬徨、、、
現在聽到這歌時,有著特殊的情感,覺得更有韻味。

(再20年以後來聽,也許會變成老淚縱橫?!)

現代的網路上,Youtube裡頭有許多演唱會的版本。
有華麗的舞台、熱烈的掌聲、盛裝的蔡琴、更加成熟的嗓音、、、。

但是,聽這歌時,那些都是多餘的

自己腦海裡回憶起來的情景,才是重點

於是,閉著眼睛聆聽吧!



(其實,一直以來,聽蔡琴唱歌時,都是閉著眼睛的。)







這是我們大二時,剛剛展露頭角的蔡小姐



蔡琴的聲音質感很好,聽說後來音響發燒友在談到流行音樂時, 都將蔡琴排名為第一。
有電影[無間道]為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936BCiM5k

劉德華&梁朝偉在電影片中品評音響時,也是一起聽著這首蔡琴所演唱的『被遺忘的時光』!




被遺忘的時光 還有 (法語版)!!
是侯孝賢導演的法語片"紅氣球" (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
採用"被遺忘的時光"作為主題曲

Tchin Tchin ( 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 ) - Camille 紅氣球 - 親親





哎呀!我的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