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班上第一個上數字周刊的人吧!
而且全身而退喔!


上個月,當數字周刊記者打電給我,說是透過安寧療護的前輩介紹希望訪問我時,實在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自忖絕對沒有可能需要面對什麼奇怪照片的質問,於是欣然受訪。


來訪的文字與攝影記者都是台中人,攝影更是東海的校友,對我們醫院並不陌生。

我簡單說明攝影的規範:病人的正面不能拍。兩人欣然同意。

我們在佛堂中坐下來聊,因為那裡比較不會有人進進出出。
兩位記者感覺上像是 【康健雜誌】或是當年【民生報】的記者一樣
問答之間也蠻有專業能力,與人文關懷氣質的。
我們聊了將近三小時,希望藉由他們的社會影響力,釐清一些觀念,促進普羅大眾對安寧療護的了解。


受訪後,我也禁不住會跟家人、同事 “炫耀“ 接受數字周刊訪問的經歷
我們病房的專護美眉隔幾天就問我:
“你的周刊什麼時候要出來?“
“你的封面女郎是誰?“


上週三晚上,我正在醫院值班,台北的安寧基金會同事告訴我出刊的訊息。
我躡手躡腳地,站在醫院seven掙扎了一會的書報架前,猶豫了一會,買下我生平第一次的數字周刊。
原來一次有三本!
回到值班室,從第一本第一頁翻到第二本的最後一頁,咦?沒有!
再從第二本的最後一翻到第一本第一頁,還是沒有?
拿起第三本的【夜市小手冊】端詳,不會是收在這裡吧?

我再翻看兩本的目錄,老花眼睛也搜尋不到自己的名字。
“不會是買到上一期吧?“但是封面上的確對的
心灰意冷之下,信手翻幾頁,終於找到了!

雖然篇幅不長,寫的倒是很精準,是位好記者。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看來很自然, 而且白頭髮不明顯,可惜領子沒翻好;

不是因為這樣有礙形象(其實我常常沒翻好)

只是翻進去的領子上別著一個紀念章, 是英國St. Christopher's Hospice 的Logo.
我用來時時 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朝向那個理想繼續努力.

不過這樣也好, 不要老想著國外的月亮圓, 我們有自己的模式.
所以領子有翻好的部分, 別著的那顆紅心, 其實是馬偕醫院安寧病房的logo紀念章,
這是我們另一個學習的目標.


Twinb 的媽媽倒是對服裝儀容不整齊頗有微詞
希望我應該要打好領帶,維持專業形象

(我應該向她自首:自從二十年前,我打好領帶到中榮上班的第一天,看我們婦科的劉主任-當年剛昇主治醫師-別說沒領帶,半透明的短袖醫師服,直接就套在汗衫外面-十足國防的帥勁!第二天起,我就沒打領帶了)



餘波之一:
畫面中的另一位女士,是病人的姐姐,病人已經住了一個多月。

記者和我在佛堂訪談時,她剛好進來禮佛
我向她致歉,並請她不要在意我們的在場

週刊出來後,我在走廊遇見她,跟她說:我們一起上了數字週刊喔
嚇得她花容失色,叫我不要亂講
我正經八百地告訴她那天我受訪的就是此週刊

還好我們已經很熟了,不然一定被她告騷擾!

後來這位大姐也買了一本,病人說這真是一個難得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