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9日的新聞:「相約跳樓吃消夜,中原學長掛保證卻漏接,學妹骨折!男生受到全國同胞的聲討撻伐!」報導的記者、接受採訪的教官、和旁觀者,似乎都在看笑話,網路上的討論也偏向嘲笑揶揄!當這件事是個趣聞。
男生無情女生傻?
看到這則新聞,在下的心情是非常嚴肅的!很同情站在樓下的那位同學。
其實,接跳樓者的時候,退一步或是退兩步才是正確的!沒有接到或是沒有接穩也是好的!如果不退,穩穩的去接住跳樓者,接人者恐怕會被壓垮,至少是重傷!沒有聽過「跳樓壓死過路人」的新聞嗎?!
不然你自己站在接人的位置上,模擬想像一下。你會不會退?
但是,還是要接一下,緩衝一下啦!
這可不是從醫師的角度做「專業判斷」式的風涼話,而是真正實務經驗的心得!
真的!因為我也接過跳樓女!!

先聲明:可不是有人生氣、受氣、想不開,要跳樓喔!
而且我也是被逼的!

唉!一言難盡!讓我慢慢道來:
大約3、4年前某日的中午,忙累的門診結束後在老家和父母用餐時,後頭的大陽台處傳來一連串粗厲的號叫聲。
家裡煮飯的阿孟先出去看看。傳來一些對話聲,原來也不以為意。
稍後阿孟回來說:「先生,請你出來看一下,外面需要壯丁。」
壯丁?!現在家中又沒有壯丁,只有「胖丁」一名堪用,在下只好硬著頭皮過去瞧瞧。
原來是隔壁鄰居家新來的外傭,不小心讓自己反鎖在四樓外面的陽台,回不去屋內。她很激動地比手畫腳,大聲吵嚷著要趕快回去屋內,好像要照顧阿嬤還是去關瓦斯!?
只見這人面目黝黑,滿臉橫肉,粗厚的體形看起來體重應該接近70!而魯莽又歇斯底里的大動作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要做啥?
恐龍妹嗎? No! No!! 那恐龍妹也還可愛些!這讓人聯想到的,是大山豬!或是比恐龍更高一級的暴龍!!就稱「暴龍姝」好了。

暴龍姝(姝,女朱:讀音為”書”,不是”珠”喔!請誤誤會)

「先生,她想要跳到我們三樓這邊的陽台來,從我們家下去,回去他們的一樓。」
這暴龍姝跳下來,會不會把我家陽台撞破個洞?

「先生,她說要跳到我們這邊來了,拜託你要接住她。」
甚麼!接住她!!
我才剛下診,低血糖,冒冷汗,飢腸轆轆,四肢無力,也才剛扒了兩口飯吃!怎麼接?接甚麼?

「不可以!不要跳!等一下,我們打電話去叫妳老闆回來開門。」
這暴龍姝根本不聽話,已經一腳翻過磚牆,跨坐在陽台牆上了!
To 接 or not To 接!?
走眼科開micro的這雙手,平常頂多打打電腦洗洗碗,從來不做粗活,否則手術的靈敏度會下降。、、、、

去接?開玩笑!
去接暴龍姝?開甚麼天大的玩笑!
沒有聽說過跳一層樓高度會重傷?頂多扭傷脫臼骨折啦!
天人交戰之際,這暴龍姝已經兩手抓著磚牆,兩腳空空地亂踢,懸掛在陽台牆上了!

腦中閃過「跳樓壓死賣燒肉粽」的舊聞;不自覺地退了一步

腦中又閃過明天電視上會有跑馬燈新聞:「恐龍妹跳樓!彰化某醫學中心資深DR陣亡!!」。大家看到這種新聞時,不知道是會噴飯還是吐血?在下的一世英名會不會爆笑而終?
不自覺地又退了一步
阿孟說:「先生,要接住喔!她要跳了。、、、加油!」

好似看到老婆的微笑,又想到可愛的小孩、幸福的家庭,又往側邊移動一些。
只見酷斯拉從天而降!往我飛撲下來!!
天啊!被她撞到變笨了怎麼辦?不自覺地把左手伸出去擋在自己的額前。陽台地板震動了,我的右手把這暴龍姝扶托了一下,給了點緩衝的力量。然後就是整個人被撞退了三、四步。喔!肋骨撞擊處好痛!

剛才要是站在原地不動,現在一定是被壓扁的!生死未卜?

這暴龍姝根本沒事!又大聲嚷嚷著要下樓回家去。她光著腳,莽撞地闖進我家屋內,完全無視於正在用餐的長輩。阿孟趕緊帶她下樓去。

我隨後走進屋裡,只見正在用餐的父母手中仍然拿著碗筷,睜大著眼睛望著我:
「剛才的地震是怎麼一回事?」
「喔!沒甚麼,隔壁有人跳樓,我去接她。」
「那你有沒有怎樣?」
「沒事!」我雙手一攤,吃飯的傢伙沒受傷,腦袋沒撞到,不會變笨就還好!平安啦!
那暴龍姝連一聲感謝或是抱歉打擾的話都沒有說!

成功地經歷過跳樓女的感覺是甚麼?
英雄?根本就是狗熊一個!
窩囊得很!
講出來沒有人會相信,當時實在是身處生死關頭!驚恐得很

哭笑不得!
只能寫出來和大家分享這個「寶貴」的經驗。

以後碰到有人跳樓,還是後退著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