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觀點_在那之前我愛你5/8


導演的話

二十年前,父親無法忍受身上插滿為生的管子,也不願孤獨地待在冰冷的加護病房,他任性、憤怒的希望放掉所有維繫他活下去的可能,因為過於恐懼的我,只能躲著醫院遠遠的希望他還有出院的可能,當然最後並無法如願,而我也只能把自己失去親人的傷痛不斷怪罪在冷酷的醫療世界之中。


二十年後,我開始試著在安寧病房中找出生命與醫療拔河的答案。能夠不帶著成見與恐懼踏進安寧病房,是這一年多來自己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紀錄觀點_在那之前我愛你6/8


"醫護人員、醫療科技並無法主宰人們的生命長短,反而是死亡本身對我們自身的考驗"
腫瘤安寧病房的醫生對我這麼說著,看似理所當然、簡而易懂的事情,卻不斷的在每個病房、每個診間、每一顆實驗藥物中,反覆的質問,反覆的辯證。

紀錄觀點_在那之前我愛你7/8



紀錄觀點_在那之前我愛你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MC701 的頭像
    TMC701

    TMC701的部落格

    TMC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